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江西吉安交警出新招:闯红灯者要喊100遍“我不再闯”

2017年07月21日 17:03 | 作者:郭琳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治理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不法行为,江西省吉安市青原交警出台“新招”,让闯红灯者拿着喇叭喊100遍“我不再闯红灯”作为处罚措施,这种做法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青原交警大队了解到,喊话只是一种“体验式教育”,为治理闯红灯,交警也会采取举牌子、罚款等多项措施。

闯灯被罚喊话100遍“不再闯”

闯红灯是很多城市的顽疾。据江西当地媒体报道,吉安市青原区交警部门为治理闯红灯这一城市“痼疾”,让闯红灯者持喇叭喊100遍“我不再闯红灯”作为处罚。

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市民被交警拦下后,闯红灯者手持喇叭站在路边说“我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此外,这名闯红灯者还手拿喇叭不停重复“不要闯红灯,不要闯红灯”。

另一位闯红灯的行人被拦下后,也站在路口信号灯附近拿着喇叭喊“以后再不闯红灯了”。

同时,两人一手拿着喇叭喊话,另一手里还拿着绿色的牌子,上面写有“请不要随意掉头”等文字。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江西 吉安 交警 闯红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