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沈阳一高校强制700名学生到富士康实习 教育厅叫停

2017年07月21日 21: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沈阳7月21日电 (记者 朱明宇)针对近日曝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强制学生暑期到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实习,实习工厂环境差、工资低、管理混乱等问题,辽宁省教育厅21日经调查叫停此事。

据记者了解,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多名大二学生近日通过网络发声维权,称700名学生被学校强制派往富士康实习3个月,如果不实习或将影响毕业,并且被强迫签署三方协议。

21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承诺当日将学生全部撤离,安排正常放暑假,对于此事存在的问题和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向社会各界公开道歉,由此产生的交通、实习补助等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

辽宁省教育厅方面表示,经调查相关情况,已做出相应处理决定,要求涉事学校立即终止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活动,组成专门工作组赴烟台指导学校组织学生有序返程。

目前,辽宁省教育厅已向全省高校发出紧急通知,严禁在假期组织学生开展教学实习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或社会公益活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校700名学生 富士康实习 叫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