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中联办举行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中联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2017年07月22日 07:02 | 作者:颜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1日电(记者颜昊)21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举行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原新华社香港分社)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联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严格依照基本法办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和帮助爱国爱港力量发展壮大,广泛联系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推进香港和内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国家、为香港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得到了中央的高度肯定和香港社会的广泛认可。

张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应对香港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情况,审时度势、果断决策,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治港思想、观点和方略,领导对港工作取得许多新突破、新进展、新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香港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全面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成功经验,为继续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指路引航,是我们继续砥砺前行的科学指南。

张晓明表示,中联办近期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与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力。

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殷晓静、杨建平、林武、杨健、仇鸿、陈冬、谭铁牛,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驻港中资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中联办各部门全体员工出席了庆祝大会。(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中联办 成立70周年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