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北京市监察委配齐"一正四副" 领导班子成员达10名

2017年07月22日 07:5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监察委配齐“一正四副”班子

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再添两位副主任,至此,市监察委“一正四副”领导班子正式配齐。

市监察委已配置10名领导班子成员

7月21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表决,分别任命北京市纪委副书记刘振刚、副书记吴素芳为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此前,会议已免去吴素芳市审计局局长职务。

根据北京的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设一名主任,副主任四名。今年年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硕辅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任命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王贵平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加上此次任命的两名副主任,市监察委已有1名主任,4名副主任,5名委员,共计10名领导班子成员。

两位新任副主任工作经验符合需要

昨天上午,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作说明时介绍,刘振刚熟悉政府法制工作,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领导驾驭能力,北京大学法律专业科班出身,先后在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市政府法制办担任领导职务。牵头组织召开京津冀区域立法协同工作会议,就三地政府法制协同合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签署京津冀政府法制工作区域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强协作奠定基础。

吴素芳研究生毕业后,在市财政局工作20多年,担任局级干部14年,经历多个领导岗位锻炼,对首都宏观经济形势和资金政策法规都比较了解。在市财政局工作期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推动财政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13年7月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重要产业资金和重大项目投资的审计监督,不断扩大审计覆盖范围,督促审计问题整改,较好地发挥了审计部门的职能作用。

从各自履历和工作实践来看,两人的加入,不仅符合监察委工作需要,也丰富了审计和法制方面的专业力量,进一步完善了市监察委领导班子构成,为更好开展监察工作、实现监察全覆盖,提供了保障。

目前,北京、山西、浙江被列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地区。(记者郭超)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市监察委 一正四副 领导班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