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总统宣布冻结巴以关系 称以破坏和平进程

2017年07月22日 08:4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2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布,停止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联系。

当地时间11月29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联大会议上讲话,呼吁广大会员国支持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诉求。联合国大会当天以138票赞成、9票反对、41票弃权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李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9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联大会议上讲话,呼吁广大会员国支持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诉求。中新社发 李洋 摄

报道称,在稍早巴以发生致命冲突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Mahmud Abbas)指出,他针对高度敏感的耶路撒冷圣地实施新安全措施一事,冻结与以色列间的关系。

阿巴斯在演说中指出,在以色列解除穆斯林所称“尊贵圣地”(Haram al-Sharif)(犹太人称“圣殿山”)(Temple Mount)的措施前,巴勒斯坦将冻结与以色列关系。

阿巴斯还表示,巴方反对以色列以所谓安全为借口,在“尊贵禁地”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以色列的做法破坏了和平进程,将巴以政治矛盾引向宗教矛盾。

据悉,7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尊贵禁地”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事发后,以色列一度封锁位于“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后于16日重开该清真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冻结巴以关系 破坏和平进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