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熊扒游客车窗 园方:未接到受伤情况

2017年07月23日 12:2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7月15日,自驾游车辆在检票口排起长队,商贩向司机兜售动物食品。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曾金秋)昨日上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马来熊园,有网友拍下游客喂马来熊被扒车窗的视频。园方回应称,未接到游客受伤的情况。新京报记者多次探访发现,入园检票处,不少商贩兜售饼干、爆米花等给游客。园方表示,售卖的食物给“小动物区”动物食用,猛兽区禁止投喂。

马来熊扒游客车窗

拍摄视频的游客介绍,昨日驾车前往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游玩。10时许,他开车来到猛兽区的马来熊园时,发现前车的车窗开了个缝,一只马来熊扒在车窗上。

“熊不断往上爬,前车的人不断往外扔食物。后来估计是看到没吃的了,才放弃。”他说,之后前车开走。

其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只黑色马来熊将头伸入驾驶座车窗,地上散落着火腿肠、爆米花等食物。视频第8秒,车里扔下来一根胡萝卜。第12秒,马来熊放开车窗沿,转头寻找地上的食物。马来熊相貌、路面布局及铁栅栏上“严禁下车”标志,均与记者多次探访动物园时的情景相似。

昨日下午,动物园负责人刘维世回应,目前没接到游客投诉被咬伤的情况,巡逻车也未看到事情发生,由于园区内监控视频有死角,尚需确定情况。

猛兽区禁开窗投喂

2月26日,该动物园就曾发生一起“熊袭”事件。自驾游车辆的车窗忽然打开,一只黑熊将爪子伸进车内。据媒体报道,当事车主表示,园方兜售兽粮差点让他们遭遇危险。

新京报记者近日探访发现,虽然动物园“六严禁通知单”明确规定猛兽区严禁下车、开车窗、投喂动物,但在入园检票处,不少商贩兜售包括饼干、爆米花等食物在内的“投喂套餐”给游客。

此外,动物园内也存在游客拿树叶、爆米花等投喂动物的情况。游客投喂过程中,并未看到工作人员前来制止。

刘维世回应称,园区内售卖的食物是给“小动物区”的动物食用,猛兽区禁止投喂。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熊扒游客车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