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白金汉宫“皇家礼品展”开幕

2017年07月23日 13: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电(记者梁希之)一年一度的白金汉宫特展22日在伦敦开幕。此次展览以“皇家礼品”为主题,展出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5年来各国领导人赠予女王的国礼,以及已故戴安娜王妃生前使用过的部分物品。

展品包括中国赠送的友谊之船。展览策展人萨莉·古德瑟告诉记者,“皇家礼品展”展示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即位以来收到的200多件礼物。中国赠送的友谊之船被放在亚洲展区第一位进行展示。这艘船以郑和下西洋的宝船为原型,用青铜、黄金、硬木和搪瓷打造,广泛使用中国的景泰蓝工艺。船两侧图案取材于敦煌壁画,并在船身装饰有橄榄枝及和平鸽,象征友谊与和平。

今年是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为此今年的“皇家礼品展”专门设立了戴安娜王妃展区,展品包括工作桌、台灯、相册和信笺等王妃生前用品,其中大部分展品由其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挑选,希望向外界展现他们对母亲的怀念之情。

每年夏天,在女王到温莎城堡或苏格兰度假期间,白金汉宫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展览,向公众开放参观。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日。

编辑:曾珂

关键词:皇家礼品展 英国白金汉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