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游泳世锦赛花絮:盘点那些有“代沟”的搭档

2017年07月23日 22: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布达佩斯7月22日电 题:游泳世锦赛花絮:盘点那些有“代沟”的搭档

中新社记者 王婧

中国俗话说“三年一代沟”,那么相差近10岁呢?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上,跳水、花样游泳等双人项目中有不少搭档之间有着较大的年龄差距。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花样游泳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选手盛姝雯/石浩屿以77.2333分获得第八名。

意大利花游姐姐团簇拥“花美男”

继美国男子花游名将比尔·梅携搭档琼斯在喀山世锦赛混双技术自选夺冠后,意大利“姐弟”组合马妮拉/乔治再次改写俄罗斯称霸花游的历史,以0.034分的微弱优势夺得布达佩斯世锦赛该项目冠军。

21岁的乔治是意大利国内天赋异禀的花样游泳男选手,其母亲是花游教练,父亲是花游裁判,哥哥和姐姐都学过花游。乔治优秀的身体条件、天赋与勤勉让他成为意大利目前无人企及的“花美男”。

乔治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上大放异彩,除了家庭环境的熏陶外,还得益于“姐姐团”帮助。乔治的教练告诉中新社记者,在混双训练中,马妮拉、玛丽安吉拉等优秀的女运动员都是以乔治为中心。“我们希望为乔治找到最优秀的女伴。这次我们准备了两套节目,乔治分别与马妮拉和玛丽安吉拉搭档参赛。”

马妮拉和玛丽安吉拉两个月后将分别迎来30岁和29岁生日,都与乔治有明显“代沟”。但乔治有几分硬汉的模样,皮肤呈小麦色,与两位“姐姐”站在一起并不显得稚嫩。

乔治告诉中新社记者:“刚开始我和两位搭档配合时确实会发现差距,不仅是年龄,还有技术方面。但是要感谢她们的帮助,让我有自信。‘代沟’的感觉只持续了差不多一周。”

女选手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扎实的花游技术帮助乔治快速成长,使男女选手之间取得和谐、平衡。乔治的教练说:“比如乔治柔韧性差一些,但是优势就是体能和爆发力强。马妮拉也是很有爆发力的选手,所以两人在技术自选节目中显得很和谐。这是我们取胜的原因。”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花样游泳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选手盛姝雯/石浩屿以77.2333分获得第八名。

中国花游混双组合 姐姐管弟弟叫“哥”

2001年出生的男娃石浩玙,1994年出生的女孩盛姝雯,这对相差7岁的中国“姐弟”组合首次在世锦赛花游混双项目亮相。

盛姝雯表示,“00后”的生活,她有点不懂。“他们与网络挨得更近,显得我有些out了。所以我也努力体会他的世界,感觉自己心态都年轻了。”

这两位爱情懵懂的年轻人为了演好一对一见倾心的男女,尝试过很多办法。首先是盛姝雯管石浩玙叫“哥”。“我叫他‘石头哥’,想让他显得更成熟一些,同时我也把自己的姿态降低,让我们俩更平衡。”

石浩玙很腼腆,最初甚至不敢与盛姝雯对视。为此,两人还练过一段时间的对视,让石浩玙找到目光热辣的感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21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3.50分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奥运冠军施廷懋谈“代沟”的烦恼

中国跳水“奥运五冠王”吴敏霞退役后,被誉为“中国女子跳水一面旗帜”的新科奥运冠军施廷懋从“小妹妹”转变为“大姐姐”。施廷懋与吴敏霞搭档时,两人相差六岁。如今新搭档昌雅妮是个“00后”,比施廷懋整整小了10岁。

许多媒体好奇她们之间有没有“代沟”?有媒体问:“你们的年龄差了有10岁……”还没等记者问完,施廷懋就睁大眼睛用力地点了下头,拉长声音说:“对!”

“她很多事情都没经历过,说的话她不能完全理解,换了新搭档之后困难很多。”施廷懋说出了自己的烦恼,“这个只能让她通过时间慢慢积累吧。但是,这也意味着进步的空间很大。”

施廷懋会多花时间和昌雅妮待在一起,也不断给昌雅妮信心,训练时虽然不苟言笑,但在昌雅妮看来施廷懋并不严厉。昌雅妮说:“只要跟着施廷懋,什么都不用担心。”

施廷懋目前是中国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她说:“我会像霞姐带我一样带好昌雅妮,我们会时刻准备着。”(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游泳世锦赛 “代沟” 搭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