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青岛市政协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

2017年07月24日 08:56 | 作者:王琦 代桂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
让委员更接地气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人民政协报 王琦 记者代桂云

7月21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以下简称“三双”活动)实施意见。

t013351b69b6ca57117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表示,这项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把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出来,让委员们更好地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根据实施意见,在政协委员岗位上,活动要求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特别是围绕中央、省、市关注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双创”工程、“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本职岗位上,要求委员积极建功立业,特别是把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政治生态更好、发展质量更优、宜居环境更美、民生福祉更多、创新活力更强、国际化水平更高”的目标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据了解,为保证“三双”活动更有成效地开展,青岛市政协进一步建立健全委员履职平台。本届政协将创办“政协委员论坛”这一新平台,每季度举办一次。此外,还将以委员为主体、以各街道乡镇委员联络室为依托,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走访、进行一次课题调研、提交一件提案、报送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做一件实事好事“五个一”活动。发挥不同界别委员职业优势,组织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五送五进”活动,让委员更加接地气,让基层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活动 青岛市 市政协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