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出席金融风险防范专题研讨会并讲话

2017年07月24日 10:47 | 作者:韩冠 舒良诚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8日下午,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中信支部联合在京举办金融风险防范专题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充分肯定了本次对口联系支部活动,赞同大家对做好金融风险防范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陈昌智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刚刚落下帷幕,民建中央调研部和民建中信支部即联合举办此次研讨会,这既是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很好的学习贯彻,也是聚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体现。陈昌智表示,从严监管、坚决依法依规办事,对管控金融风险至关重要。防范金融风险,除了要解决金融自身的问题,还要解决产能过剩、杠杆率高等金融以外的问题。政府在金融监管中要转变思维方式和管理手段,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最后,陈昌智还就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会议由民建中信支部主委刘育梅主持。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蔡坚作为特邀嘉宾,以及民建中信支部副主任、中信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助理孟超,民建中信支部委员、中融信托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王新迪,中信金石投资董事总经理方哲分别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去杠杆》《互联网金融市场风险防范》《人民币汇率交叉金融风险防范及政策建议》《信托行业的金融风险防范与科技革新》《私募基金行业的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作了发言。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和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在会上发言。会前,陈昌智主席还与参会全体成员亲切合影。民建中央调研部全体同志和民建中信支部30余位会员参加研讨会。(文/韩冠 图/舒良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金融 民建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