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推广蓝莓加工新技术 保质期可延长一倍

2017年07月24日 10:5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韩国忠清南道唐津市,蓝莓种植农户正在普及一项新的加工技术。借由该技术,蓝莓的流通保质期可以延长一倍。

韩联社7月24日报道称,唐津市农业技术中心方面24日表示,由韩国国立农业科学院2013年研制开发的“果蔬加工处理一站式系统”最近在唐津市蓝莓研究会的农户中得到普及应用。

在夏季,采摘后的蓝莓不耐储藏,较易风干变质。但是利用该项技术,可以将果实的洗涤、杀菌、脱水和干燥等加工环节一次性完成,减少蓝莓果实损伤,延长果实流通保质期,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

蓝莓在收获后,首先被置于低温仓库进行7到8个小时的预冷处理,然后再经由杀菌、洗涤、脱水一站式系统的加工,最后作为鲜果或者作为速冻水果进入市场。经由该种方式处理,除了必须依靠空气存活的喜氧性细菌外,连带酵母及霉变现象也会减少,预计可以减少20%的果实运输损耗。果实的流通保质期也可以从一般的6日延长至12日左右。

唐津市农业技术中心有关人员表示,通过延长蓝莓流通保质期,可以较好的调节蓝莓的上市时机,规避由于蓝莓同时段大量上市而带来的价格暴跌的风险。

最近韩国的蓝莓种植面积迅速扩大,由于同时上市导致蓝莓价格波动较大,通过该项技术,调节流通时间,延长蓝莓保质期,能显著提高农户收入。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 蓝莓加工新技术 保质期可延长一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