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新成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海淀区委会调研

2017年07月24日 11:0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新成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北京市海淀区委会开展调研。


7月2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新成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北京市海淀区委会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刘新成参加了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暨支部生活会,对民进海淀区委会及各基层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民进海淀区委会主委邓佑玲就区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报告,副主委沈腾宣读了《关于成立民进海淀企业基层委员会的决定》。民进海淀企业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民进中国地质大学支部,民进海淀区委机关支部等基层组织分别作工作汇报。海淀区退休一支部主任闫启新作为老会员代表发言。

随后,刘新成为联系点会员代表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讲座,介绍了民进学习实践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情况,并结合民进会史,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巨性,从为执政党助力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不忘合作初心”的内涵以及“继续携手前进”的要义。讲座富有理论性和世界眼光,对全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出独到思考。

刘新成指出,忧患意识和家国情怀是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创建民进的初心,也是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历史和现实依据。民进创立和发展的历程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怀着共同的初衷,亲密合作,并将在未来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这一进程中,无论执政党还是参政党都面临着本领恐慌。民进作为参政党,必须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不断提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领,为协助党提升治国理政能力献计出力,为最终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作出贡献。

刘新成还看望了闫启新、赵林、李慕茹、张桂珍等老会员,转达了会中央的亲切问候。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民进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苍玉清,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活动 学习 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