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退卡族”在北京西站拉生意 替人退卡收5到15元

2017年07月24日 11:37 | 作者: 杨晓斌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位男子正在和退卡乘客交谈。

在地铁西侧进站口的围栏外边,记者遇到一位身穿白上衣的年轻男子来回走动,并向乘客喊话,每当看到乘客手中持有市政交通一卡通,他就上前搭讪:“退卡吗?退卡吗?”“多少钱退啊?”一名女子问他,“一张卡给我5块钱,卡里的钱和押金都退给你。”该男子说,女子听完摇摇头继续排队。

在站外收卡的人不止该男子一人,栏杆附近约有七八个人,其中还有两名女子。有两名拖着行李的女子走向地铁进站口,一名穿短袖的男子挡在两人前方问是否要退卡,其中一名女子掏出几张卡问他:“卡里还有余额。”“我能帮你查余额。”男子掏出手机,将卡放在手机背后,点了几下屏幕。“卡里剩了31元钱,加上押金20元,我一共给你41元吧?”另外一名女子说:“你少收点吧?”该男子说:“少收你两块吧,成不成?”女子点头,于是男子掏钱,女子将卡给他。每一名收卡人收取的费用不等,其中有一名女子向乘客收15元的费用。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西站 生意 退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