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防部回应“中国军舰出现在昆士兰系监测澳美军演”

2017年07月24日 1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4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对于“中国军舰监测澳大利亚和美国联合军演”一事,他回应称,在非领海海域,中国军队舰机和其他国家舰机一样,都享有航行自由的权利。

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俄海军在码头举行庄重的欢迎仪式。图为演习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握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2017年7月21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俄海军在码头举行庄重的欢迎仪式。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军舰出现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附近水域,被认为是在监测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在进行的联合军演。当地官员表示,这个举动是不友好的挑衅行为。在这之前,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海军军舰穿越英吉利海峡,与俄罗斯军队举行军演。中方这一系列比较高调的动作,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是向国际社会释放出一种什么样的信号?这是中国军队建设“蓝水海军”过程中,国际社会要接受的一种新常态吗?

吴谦指出,我认为中国军队的行动谈不上什么高调。中国军队积极扩大军事交往,广泛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行动,这体现了大国军队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吴谦强调,在非领海海域,中国军队舰机和其他国家舰机一样,都享有航行自由的权利。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军舰出现在昆士兰 监测澳美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