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十一省(区、兵团)伊斯兰教工作协作联席会议在青海省召开

2017年07月24日 13:52 | 作者:国家宗教局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8日至19日,十一省(区、兵团)伊斯兰教工作协作联席会议在青海西宁召开,来自宁夏、河北、云南、四川等十一个省(区、兵团)宗教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宗教局、青海省民宗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交流了各地伊斯兰教事务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共同研究新形势下伊斯兰教事务管理工作,探讨如何引导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发挥协作联席会议机制,推动解决伊斯兰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代表考察了西宁东关清真大寺、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

会议对各地在创新伊斯兰教事务管理方式,完善伊斯兰教管理体制机制、抵御和防范极端思想渗透破坏、加强非法宗教活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强调今后各省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协作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在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深入开展防范和去极端化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伊斯兰教事务管理工作,促进宗教和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伊斯兰教 工作 联席会议 兵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