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市直机关工委倡导党政机关带头响应"认领斑马线"

2017年07月24日 13:58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党政机关带头响应“认领斑马线”

京报网讯(记者 张然) “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其中,市直机关工委积极认领台基厂路口,并面向全市121个市级党政机关、近8万名党员倡导“认领爱心斑马线”、带头礼让斑马线。

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王德武介绍,“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就发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争做“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好榜样》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头参与,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在遵守交通规则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在倡议中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提出“驾车行经斑马线要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时要停车礼让。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要率先做起,做出榜样”。

为了积极宣传礼让守序好习惯,让斑马线真正成为生活中的爱心线,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参与了“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就近认领了台基厂路口,并将于本周二走上岗位,开展志愿引导活动。同时,市直机关工委还倡导全市121个市级党政机关、近8万名党员也积极响应,带头参与“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

王德武说,市直机关工委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来抓党建、抓队伍建设。参与“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既是提升道路交通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举措,又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落细、落小、落实的举措。因此在这一行动中,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理应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从机关文明素质抓起,起到对社会的辐射作用。从自身来讲,可以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具体社会实践,切身体会十字路口的交通环境,通过参与文明引导引起思考,获得启迪,“这将为他们投身城市治理、社会管理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目前,路口认领活动正在开展,已报名单位中很大一部分属于市级党政机关。有意参加活动的单位、团体,还可以继续报名认领。报名电话:85201874 13717613696 联系人:王谌。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路上那些事儿”,回复“单位名称+认领路口+联系方式”。

编辑:曾珂

关键词:认领斑马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