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顾秀莲:经济过度金融化倾向已出现

2017年07月24日 14:36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W020170724372366241141

“过去的5年间,金融体制改革进展值得肯定。而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金融领域的深层次矛盾和改革难题依然需要认真研究,经济金融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在日前举行的2017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表示。会上,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中小企业的创业创新发展,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目前,我国亟须解决过度金融化问题,防止资金“脱实向虚”。

“我国经济过度金融化倾向已经出现,一方面表现为社会上出现一哄而起泛金融的现象,各类新金融、类金融等金融机构遍地开花,全民泛金融倾向堪忧;另一方面,部分金融机构存在体内循环、‘脱实向虚’的倾向。此外,金融投资和实体投资关系本末倒置,给实体经济的发展形成了巨大的负面效应。”顾秀莲认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金融 经济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