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群租房外挂百余空调 北京消防吁群众举报火灾隐患

2017年07月24日 17:15 | 作者:潘心怡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潘心怡)近日,有媒体曝光北京市昌平区某出租屋疑似为群租房,涉事房屋的外墙上挂满了空调外机,不仅噪音扰民,还存在火灾隐患。

今天上午,中新网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获悉,目前125台空调室外机已全部拆除,163间出租房租住人员已全部清退,并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整治前,该出租房屋外墙墙面挂满了外机。北京市消防局 供图

整治前,该出租房屋外墙墙面挂满了空调外机。北京市消防局 供图

群租房外墙挂满空调

——125台空调室外机已被拆除

媒体曝光的出租屋在天通苑西三区26栋,相隔不足百米,有两家“公寓”,其外墙分别挂满数十台空调。

据报道,通过打隔断等方式,两家“公寓”将原房屋隔成数十个,面积为6-15平方米的小隔间。其中一家对外出租,租金从1200-2200元不等;另一家作为员工宿舍使用。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对涉事房屋进行了联合检查,发现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8门、13门两处公寓存在擅自改变使用性质违规出租、安全出口设置不足、封闭楼梯间内违规开窗等安全隐患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消防部门举一反三,联合街道、综治、城管等部门针对天通苑西三区地区所有出租房、高层建筑等进行摸排检查,发现同楼19门也存在上述隐患问题。

经多次工作,目前三处出租公寓的房东均与租户解除租赁合同,达成清退协议,125台空调室外机已全部拆除,163间出租房租住人员已全部清退,并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据了解,江苏常熟“7.16”火灾发生后,北京消防部门集中警力开展以出租房、群租房为重点的居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576处,依法实施“三停”、临时查封22处,拘留3人,罚款65.5万元。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群租房 北京 消防 火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