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一七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7年07月25日 08:05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一七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讯 24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张庆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对人民政协工作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事业领导的重要思想,关于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思想,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思想,关于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关于人民政协要围绕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的重要思想,关于政协工作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大力推动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思想,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

张庆黎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十二届全国政协工作总结。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发生的新变化,围绕党中央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政协性质定位、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明确政协民主监督的重点、坚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一起抓等,全面系统地深入总结,在政治上体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在重点上突出十二届全国政协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经验做法,在改革上充分反映十二届全国政协站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取得的成果。

张庆黎要求,要坚持常学常新、常学常做。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突出重点学,从整体上把握讲话各个专题之间、各个重要观点之间的逻辑关系,真正学懂弄通、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邓宗良,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高波、吕忠梅、杨小波、陈惠丰作了发言;机关党组成员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丛兵、金学锋出席;机关各行政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刘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机关 思想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