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青浦区政协围绕青龙古镇建设与开发开展协商

2017年07月25日 08:32 | 作者:潘林峰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青浦区政协协商青龙古镇建设
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丝路名镇”

人民政协报 潘林峰 记者顾意亮

7月18日,围绕青龙古镇规划建设与开发,上海市青浦区政协与白鹤镇、区文广影视局、区规土局开展协商。委员们先后从充分认识历史价值、保护历史遗产、挖掘文化内涵、打造青龙文化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t01112d7f7ddbb01290

青龙古镇遗址是2016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根据青浦区委、区政府的设想,青龙古镇规划建设与开发将抓住上海建设文化之城的历史机遇,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丝路名镇”,积极申请加入“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在协商中,委员们听取了古镇遗址考古发掘成果、前期工作等情况介绍后,提出自己的建议。沈红开委员建议,把规划放在保护、传承、利用、开发等工作的首要位置,在规划编制上想清楚、看明白,先谋后动。

如何做好青龙镇的宣传推介,也是委员关注的热点。高峰委员建议广泛收集整理青龙镇人文资料、民俗文化,开发为网络影视剧。黄海忠委员建议利用信息科学技术,以上海港口城市发展的历程为背景,拍摄一部专题片。孙彦明委员则提出,青龙古镇是唐宋时期的上海重要缩影,可以打造为唐宋文化体验的平台,让市民游客体验“梦回唐朝”。

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总结说,要挖掘好青龙古镇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价值,为后续规划建设与开发奠定基础,尽快启动遗址规划编制,形成保护与开发的良性循环,还要通过宣传,进一步扩大青龙古镇社会影响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龙 古镇 开发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