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宁德市政协为海漂垃圾治理建言 共建蓝色海洋

2017年07月25日 08:3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宁德市政协为海漂垃圾治理建言
加强环卫力量 共建蓝色海洋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海漂垃圾严重影响了海域环境和城市发展。”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政协组织委员赴三都镇开展调研,围绕“海漂垃圾治理”开展提案协商办理。

t015d5d845c85ae950d

近年来,宁德市政协加大“海上清”力度,积极发挥委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市民参与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此次活动中,宁德市政协通过深入摸底调研,了解到海上垃圾主要来源于养殖生产垃圾及海上渔排,而缺乏相应的机制和专门的清理人员也是海上生态环境难以维持成效的原因之一。

“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从根本上遏制源头污染。”调研组建议,强化治理措施,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强海上环卫力量,严格监督执法,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

2016年,宁德市下发《关于印发宁德市海漂垃圾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海漂垃圾治理工作考评方案》后,已经初步建立起海漂垃圾治理工作机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宁德市 垃圾 市政协 海漂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