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德俄乌四国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谈

2017年07月25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24日电 乌克兰问题“诺曼底四方”(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领导人24日举行电话会谈,各方一致认为应全面停火,“走好落实明斯克协议的最后几步”。

四国领导人最近的一次会谈是在去年10月份。此次会谈进行了约两个小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谈伊始先听取了欧安组织关于乌东部危机的报告。

乌克兰“24小时”网报称,各方就日前乌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提出建立“小俄罗斯”一事进行了讨论。乌、法、德三国领导人强调,任何此类言论都是“不能被允许的”。

值得注意的是,莫斯科方面在关于此次会谈的新闻通报中称“各方是就乌克兰的内部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消息,乌总统波罗申科在会谈中重点指出,进入7月以来乌东部局势恶化,要求俄罗斯停止向乌东部民间武装提供武器。此外,他还表示,乌克兰方面希望俄罗斯释放在俄境内被扣押的“乌克兰人质”,但此事现处于“被俄罗斯冻结”状态。

据国际文传电讯报道,各方经过会谈一致同意,应实现全面停火,撤离重武器,并由欧安组织特别监察委员进行监督。会谈各方决定,协调立场“走好落实明斯克协议的最后几步”,因此,将于8月下半旬举行“诺曼底四方”领导人外交顾问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各方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未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惜未获有效执行。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乌东部危机自爆发以来已造成逾万人丧生,超2.4万人受伤。(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电话会谈 诺曼底四方 明斯克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