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用“同心”汇聚智慧、聚合力量

日照:擦亮“同心日照”统战品牌

2017年07月25日 10:00 | 作者:袁 沅 徐国防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同心日照·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同心日照·惠民生行动、同心日照·助招引行动、同心日照·促和谐行动……这些涉及社会服务多领域、多层次项目,都源自一个响亮的统战工作系列品牌——“同心日照”品牌。

近年来,中共山东日照市委统战部坚持用“同心”引领方向,用“同心”汇集智慧,用“同心”聚合力量,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助力扶贫攻坚行动

在山东日照五莲县有一所希望小学,这里的孩子们能坐在窗几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入住崭新宽敞的校舍,都得益于日照民进会员的捐资捐建。而这位会员的作为,正是响应“同心日照助力扶贫攻坚行动”的号召。

在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中,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把“同心日照助力扶贫攻坚行动”作为重点工作,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切入点,聚合统一战线力量,打造“同心日照”品牌。

召开“同心日照·助力扶贫攻坚行动”动员会,印发《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日照·助力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建立统一战线助力扶贫攻坚联席会议,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日照·助力扶贫攻坚行动”现场调研推进会……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通过一系列举措,主动参与到扶贫开发事业中去,为全市扶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悉,截至目前,全市统一战线已投入各类资金近8000万元,用于帮扶贫困地区修路架桥、吃水打井、捐资助学、提供就业岗位等等。

丰富“同心日照”品牌体系

日照市岚山区“同心·惠民服务站”在当地享有很高的美誉度。这个载体虽小,但能量不小,已连续多年组织“文化进社区”“法律进社区”“医疗进社区”等便民服务活动,惠及群众1万余人次。

在日照统一战线领域,像“同心·惠民服务站”这样的品牌还有很多。

近年来,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不断丰富“同心日照”品牌体系。在区县,注重把“同心日照”与各区县优势工作相结合,既鼓励各区县创新探索、发挥各区县工作的积极性,又能够围绕“同心日照”总品牌形成合力。如东港区打造了“同心日照·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岚山区打造了“同心日照·岚山惠民服务站”等。

在民主党派市委会,注重把“同心日照”与各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工作分工相结合,展示各民主党派的工作创造和“同心日照”形象。如民革日照市委会打造了“同心日照·清泉惠民”,民进日照市委会打造了“同心日照·民进定点帮扶学校”等工作品牌。

狠抓“同心日照”品牌落实

7月16日,山东日照五莲县石场乡山庄小学学生迎来了他们喜爱的书法课老师。这一天,民进日照市委会在该校举行第二期暑期公益书法培训开班仪式。这成为日照各民主党派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取得成效的一个例子。

近年来,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结合各自特点探索创新的品牌,积极打造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统战工作系列品牌,不断增强基层统战工作生机和活力,聚力提高统一战线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一方面,日照市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力量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如民盟日照市委会启动了“我为山村种文化——精准扶贫·文化结亲活动”,定期为贫困小学送去艺术课程等;另一方面,在全市深入开展“民企帮村”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66家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到助力扶贫攻坚行动中来。

成效的背后离不开对“同心日照”品牌的狠抓落实。据记者了解,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已围绕推进知情明政,建立了调研会商制度;围绕品牌建设和助力扶贫攻坚行动,建立了月调度季通报和跟踪督查制度,有力推动了“同心日照”品牌打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日照 统战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