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不负重托 续写华章

2017年07月25日 10:03 | 作者:朱修萍 王 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负重托 续写华章 

——访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


“钱塘潮涌起和声,一曲初心高入城。策论铮铮惟国是,诤言切切俱民生。披肝沥胆情怀在,沐雨栉风薪火承。勇立涛头谁踏浪,之江新语寄同行。”

在不久前闭幕的民建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陈小平再次当选为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怀着新的职责使命和任务担当,陈小平写就一首《初心》,表达传承薪火、踏浪同行的激情与信心。他在闭幕会上代表新一届民建省委会领导集体郑重承诺:“一定倍加珍惜全省民建会员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一定倍加珍惜历届省委会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继往开来;一定倍加珍惜人生难得的履职奉献机遇,尽心尽责。”

陈小平曾任杭州市副市长,有多年政府行政工作经历,自2012年担任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以来,他十分注重在转变领导方式和务实创新上下功夫,尤其重视做人的工作,做人心的工作,做人同心的工作,以思想建设引导人心,组织发展凝聚人心,参政履职振奋人心,社会服务温暖人心,带领浙江民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凝心工作要有载体和抓手。”陈小平抓住民建创始人、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章乃器、施复亮和包达三故居都在浙江的特色资源,积极争取中共党委、政府的支持,推动三大故居保护重建工作。民建八届省委会期间,位于金华的施复亮故居完成改造提升,建成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浙江省统战廉政教育基地。位于丽水青田的章乃器故居原址遗迹得到保护,史料陈列馆建成。位于宁波镇海的包达三故居在濒临拆毁的情况下,得以异地重建保护,迁建和纪念馆建设工程动工。这些故居和纪念场馆,成为民建开展思想教育的重要基地,每年有全国各地大批会员前去参观考察,达到了教育会员、感召会员、凝聚人心的作用。

陈小平十分重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这一特色和优势,找准参政履职着力点,打造参政议政优势领域和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民建八届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连续获民建中央特等奖、一等奖,省政协和统战系统一等奖。为更好践行“亲清”政商关系,陈小平五年深入走访调研会员企业400多家次,首创会员企业舆情报送机制,把走访调研搜集的意见、诉求转化成向党委、政府的信息专报,既提供决策参考,又为企业排忧解难。八届省委会的青年企业家培训也是一个创新,从2013年开始每年一期的培训班报名踊跃,“供不应求”,由此催生的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成为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新生主力,帮扶困难会员的“暖心行动”形成品牌。

参政党省级组织的功能定位如何把握?陈小平在八届省委会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答案逐渐清晰:统筹指导,制度治会。八届省委会陆续建立了全省会情分析制度、全省组织发展计划、全员五年培训规划,推进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及领导领衔重点课题制度,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配套分工机制,打造基层组织学习交流基地,试点基层组织网上考评。通过加强统筹,会的组织化程度持续提高,整体效能持续提升,工作协调性持续增强,全省组织呈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展望未来,我们面临着一场新的赶考,一段新的征程。”陈小平用四个“着力于”谋划新的工作蓝图。“要着力于思想建会,凝聚共识智慧力量;着力于人才强会,提高班子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于特色立会,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着力于制度治会,推进民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纪律作风建设。” 陈小平说。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陈小平说,“我和班子成员将致力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参政履职的带头人、作风形象的正派人,以时不我待、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翻篇归零再出发,与时俱进创新业,向中共省委、向全省人民和广大民建会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朱修萍 王 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