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廿载横跨太平洋 南航开启越洋新征程

2017年07月25日 10:50 | 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分享到: 

7月21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在广州举行“廿载飞跃 见证奇迹”主题活动,纪念南航首次不经停跨太平洋飞行、开通广州-洛杉矶航线20周年。当天,南航将新型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的广州-洛杉矶CZ621航班命名为“越洋新征程”主题航班,并安排当年执飞首航航班的乘务员再次执飞“越洋新征程”主题航班。

7440192

1997年7月20日,南航波音777-200ER客机从广州出发,经过13小时13分钟不经停飞行,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使用双发飞机进行横跨太平洋不经停的商业飞行,开创了世界民航的历史。当年首次跨越太平洋的机组代表、主题机组成员以及波音公司代表在纪念活动上介绍了跨越太平洋飞行的历史性意义。

南航广州-洛杉矶航线是广州首条直飞美国的航线,也是南航最早开通的洲际长航线之一。20年前广州-洛杉矶航线每年承运旅客量不到4万人次,而2016年南航广州-洛杉矶航线承运旅客量已超过40万人次,较开航之初陡增10倍以上;货运产品也由当年的服装变成了附加值更高的模具、电子产品、海鲜等。

7440193

7440194

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南航将继续传承首次跨太平洋不经停飞行的“敢为人先”精神,加大在“一带一路”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布局;在已有开通的全球航点上增加强度和厚度,在重点城市上争取实现每个点每天两班以上,让乘客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同时,也将更注重发达国家的二三线城市航线的航线开辟,进一步丰富“广州之路”的航线网络,让广州枢纽在航班频次上比肩世界上任何一个大枢纽。

【新闻链接】首次跨洋飞行创造人类飞行历史纪录

整个太平洋占地球海洋面积近50%,备降机场很少,横跨太平洋航线对飞机和发动机的性能、航空公司的运行保障水平要求都较高。1997年7月20日,南航使用波音777-200ER客机从广州直飞洛杉矶,实现了人类首次使用双发飞机不经停跨越太平洋的商业飞行,开创了世界民航的历史先河。

在此之前,横跨太平洋航线都是由三发以及四发飞机来执行,而双发飞机不经停横跨太平洋进行商业飞行,之前国际上从无先例。当时,国际民航组织启用了新的规则:双发飞机正常情况下距离备降场不能超过60分钟,但是根据飞机性能、运行经验、放行能力、飞机寿命等情况,如果符合延程条件,可以延长到备降场120分钟或者180分钟。目前双发延程飞行可提高至210分钟。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双发延程飞行。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采取天空开放政策之后,人们开始探索从亚洲跨越太平洋直达美国。南航正是在这种技术进步和政策开放的大背景下成为双发越洋的先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太平洋 南航 飞行 航线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