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武汉市委会:规范小微企业延期纳税处罚

2017年07月25日 14:06 | 作者:陈文达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在“双创”活动和中国经济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每年新增小微企业保持高位增长,小规模纳税人逐年增多。但税务机关往往对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小微企业处罚过重,对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壮大不利。

建议

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针对小微企业,如逾期申报为零申报期,延期纳税申报宽限期延长为90天免予处罚;税务机关建立延期纳税申报提示系统,完善纳税主体的基本信息,形成一套完整的数据库,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一旦出现延期纳税申报情况,必须在10日内发送提示信息给纳税人,及时责令纳税人改正,以人性化的税收管理共创税企和谐。(陈文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纳税 企业 延期 处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