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阳泉市委会:加大对虚假医药广告查处力度

2017年07月25日 14:0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开办形式多样节目,积极宣传普及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但一些商家利用养生节目夸大宣传、变相发布医药广告,已成为较为普遍的现象。这种行为既损害群众身体健康利益,也严重影响了广播电视媒体形象。

建议

强化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广告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广告法》的有关规定,加大对违反《广告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既要对代言人严厉处罚,更要追究广告主、经营者和发布者的法律责任。

强化媒体自律意识。各级电台电视台要强化媒体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强对播出内容的审核监控,对虚假夸大夸张宣传的养生节目一律不得播出。食药部门加强对药品广告内容的审批管理,加强对药品广告的监控监听,对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工商部门查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告 虚假 医药 查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