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破世界纪录的田径老将:“我跑着,我就还年轻”

2017年07月25日 14:4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苏朋学90岁了,身子骨健朗。每回出门,别人说这老爷子看起来最多70岁。他咧着嘴笑,好像白白赚了20年。他头发、眉毛全白了,背有点微驼,除了双腿静脉曲张,身体没大毛病。

去年,他召集老伙伴李心和范兆木做军师,准备干件大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4名85岁以上的老人,参加2016年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打破85岁组4×400米接力赛的世界纪录。

这几乎不可能。在他们这个年纪,很多人不是坐在轮椅上,就是躺在病床上,早就向生命这个庞然大物缴械投降了。苏朋学也知道,80岁以上,能走的都没几个,甭提跑了。

他们不服老,可年岁这东西就是邪乎。跑接力这事儿,放在十几年前,轻轻松松,但现在,却像一场大冒险——找人、组队、报名、参赛,每一步都比想象中艰难。

李心有时候也怀疑,“我们年纪大了,想要做点事情,这是阿Q精神吗?”

苏朋学在2016年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赛场上。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世界 纪录 田径 老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