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红薯叶 当之无愧的蔬菜皇后

2017年07月25日 14:51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过去,红薯叶总被弃之不用,人们只取红薯根茎食用。近些年,红薯叶的保健价值逐渐得到认可。它的综合营养价值数一数二,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蔬菜皇后”。

红薯叶 当之无愧的蔬菜皇后

营养价值

红薯叶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比胡萝卜高将近1.5倍,而且其蛋白质在绿叶菜中也是佼佼者,维生素C比柑橘要高出一倍多。其他的营养素含量也都名列前茅。

红薯叶中还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的作用。

怎么吃

凉拌。选取鲜嫩的叶尖,开水烫熟后,用香油、酱油、醋、辣椒油、芥末、姜汁等调味,制成凉拌菜,其外观嫩绿,能令人胃口大开。

爆炒。可将红薯叶同肉丝一起爆炒,食之清香甘甜,别有风味。

做成煎饼。把红薯叶切碎,加入面粉、鸡蛋和水,再放入盐、胡椒粉、亚麻籽油等,搅匀。把搅匀的面糊平铺在锅中,小火慢慢煎,感觉下面成形即可翻个,煎至两面微黄鲜绿即可。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蒜汁吃。

如何选购

红薯叶分两种,一种是绿色茎,一种是红色茎,口感和品质上,红色都优于绿色。另外,要看茎叶的均匀程度,茎叶粗细大小越均匀品质越好。也可以随手掐掐叶子的茎,能轻轻掐动的说明嫩,如不好掐或有丝状说明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红薯 叶 蔬菜 皇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