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签订

王荣出席并与青年代表座谈

2017年07月25日 15:29 | 作者:王聪 岳青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聪通讯员/岳青)7月23日上午,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澳门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爱我中华”两岸四地青年大汇聚火车团出发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活动。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参加活动。

活动前,王荣听取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和“爱我中华”两岸四地青年大汇聚火车团的情况汇报,并与粤港澳青年社团代表和火车团团员代表座谈。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重要战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将推动粤港澳青年人进一步增进交流、加深了解。“火车团”活动坚持17年非常不容易,今年又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更是意义重大。他希望,粤港澳青年社团要根据《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打造青少年发展平台,让广大青年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带来的契机,利用粤港澳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共享发展机遇。广大青年要不断扩大视野、刻苦学习、奋力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祖国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仪式上,粤港澳青年社团代表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火车团出发仪式上,粤港澳台学生代表接受“火车团”团旗。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旨在推动粤港澳青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粤港澳青年互利共赢合作机制,打造青少年工作方面的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的平台,在深化粤港澳合作中激发青年活力、凝聚青年智慧、实现青年梦想,最终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培养青年人才和贡献青年力量。该协议提出,将通过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举办青年发展论坛、组建青年发展研究智库等机制安排,深化交流、搭建平台,培养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另外,在2017年两岸四地青年大汇聚火车团活动中,440名青少年将赴北京、西安等地进行文化学习与考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粤港澳大湾区 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