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珠宝共享也来了 被质疑伪共享真租赁

2017年07月25日 16:59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共享经济的“大筐”里,东西越装越多。如今,衣服、手包、珠宝这样的个人物品也被共享模式瞄上了。记者观察到,目前网上已兴起数家珠宝共享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下单,平台均标榜“高端珠宝不再遥不可及”或“零压力换戴轻奢品牌珠宝”,吸引用户充值会费。

“看中了2万元的一枚戒指,可我得先付21280元!”首次在一家珠宝共享平台下单的消费者范女士说,进平台得先缴纳1280元的会员年费,想租某一款珠宝还得支付等额的押金,“怎么算账都有些不划算。”

另一种模式的珠宝共享虽然没有会费,但如要下单,需要使用平台上的“宝额”,可通过现金充值或是闲置珠宝置换。不论是“以租代售”的会员制共享,还是充值“宝额”做服务费的共享,首次支付价格高,成了用户共享珠宝的消费初体验。此外,记者发现,平台页面上并没有介绍珠宝的真假和卫生情况。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共享 珠宝 平台 质疑 租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