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温州市政协把各界好声音凝聚成助推发展的动力

2017年07月26日 07:54 | 作者:叶艳琼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各界好声音凝聚成助推发展的动力
浙江温州市政协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新老动力“青黄不接”问题

人民政协报 叶艳琼 记者 鲍蔓华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把“如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命题抛向委员们,积极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脉支招。

u=434124678,3198453917&fm=26&gp=0

去年以来,温州市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措施,扎实做好补短板各项工作,打出了一套经济转型组合拳。但长期以来积累的素质性、结构性问题仍较为突出,实体经济发展面临新老动力“青黄不接”的问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艰巨。

为了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温州市政协数次召开调研工作会议,制订了周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调研方向和重点,并多次邀请相关领域的委员、专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市政协成立了由分管副主席牵头的调研组,深入调研,形成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温州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专题调研报告。

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是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重要目标。市政协委员陈明衡把温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分解为两方面,即大力推进企业上市、优化信贷结构。“当前,信贷总量增长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信贷投放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浙江企业的海外并购活动非常活跃,而且并购对象与浙江产业集群产业链关联度高。一组数据显示:90%的海外并购由民营企业发起,杭州、宁波、绍兴民营企业并购数量居前三。由此可见,与省内先进城市相比,温州民营企业海外并购明显落后。”市政协委员易淼清跳出“温州”谈改革,提出了“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推动温州民营企业实施海外并购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

……

市政协的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上,一条条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社情民意、提案映入人们视线。市政协将各方意见进行汇总和梳理,并吸纳到调研报告中,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将各界的好声音凝聚成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的动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温州市 动力 助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