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新版《政纲草案》出炉 未提两岸“和平协议”

2017年07月26日 08:07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主导的“8·20全代会”国民党政纲草案出炉,最受关注的两岸政纲部分,以2005年“胡连会”五项愿景、两岸和平发展,取代前主席洪秀柱的“和平政纲”,强调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通篇没有“和平协议”四个字。

报道称,草案中两岸政策纲领部分提到,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深知唯有在尊重“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两岸合作才可互利双赢。国民党将持续在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上,戮力推动各项合作。而首要工作就是要强化国民党处理大陆事务的能力,提升台商服务中心的功能,使两岸经商、就业、求学的民众皆可获得保障。

去年9月,国民党通过的新政纲,内容提及,“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角色”。(尚建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民党 新版《政纲草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