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博物院为张忠培举行追思会

2017年07月26日 11:02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由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张忠培先生追思会25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张忠培先生是著名考古学家、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研究院名誉院长、故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2017年7月5日9时40分在北京病逝,享年83岁。

“面对‘怎样办有故宫博物院特色的博物院’‘怎样保护好紫禁城建筑及其文物’‘怎样运转好故宫博物院这个机构’‘如何筹谋故宫博物院的长远发展’等一系列作为故宫博物院院长必须面对的问题,张忠培先生用他的实际行动交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紫禁城、带给了故宫博物院近三十年来健康稳定的跨越式发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回忆说,在长期对故宫博物院发展方向的思考中、在关注全国文物保护工作的实践中,张忠培先生又提出了“完整故宫、安全故宫、历史故宫、学术故宫”的概念,为故宫博物院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 张忠培 为张忠培举行追思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