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专家:波罗的海联演对中国海军是前所未有的

2017年07月26日 11:0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俄专家:波罗的海联演对中国海军是前所未有的

中俄“海上合作-2017”联合军演现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中“海上合作-2017”联合海军军演7月21日在波罗的海海域拉开帷幕,演习将延续到28日。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5日报道,俄罗斯亚太问题专家弗拉基米尔•捷列霍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7月25日启动的俄中波罗的海演习带有政治色彩。演习过程中亮出了国旗,也就是说,军舰前往演习水域不是为了开展军事行动,而是释放某种信号.

捷列霍夫称,此次巡航对中国海军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中国现代化的军舰出现在俄罗斯港口是中国支持俄罗斯,因为俄罗斯在南海问题上支持中国。他还说,俄中波罗的海演习已被称为"侵略性的"和"激化与北约关系"的演习。 问题在于,大多数欧盟国家都是北约成员国,都与美国保持着紧密的军事伙伴关系。美国的逻辑是,它(美国)能够威胁别人,别人没有威胁它的权利。

与此同时,俄罗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奥列格•卢什尼科夫称,俄罗斯并没有对任何人构成威胁。 "普京总统多次表示,俄罗斯不准备进攻任何人,何况是北约。 我们正在与北约举行谈判,争取达成协议。但是,即使是有人不喜欢,我们也要举行演习"。

卢什尼科夫补充说, 不必理会西方对俄罗斯一切行动的消极反应,这在信息战争条件下是正常的。

“海上联合-2017"演习由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战术群指挥所,统一导调海空参演兵力行动。第一战术群由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123"号拖船和中国海军合肥舰组成;第二战术群由中国海军运城舰、骆马湖舰和俄海军"守护"号组成。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波罗的海联演 中国海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