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推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冀法通” 群众“指尖”享受免费服务

2017年07月26日 1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杨帆、秦婧)办公证、寻求法律援助、申请司法鉴定在过去是一件麻烦事,现在却能一站式在“指尖”解决。近日河北省推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冀法通”,诸多公共法律服务内容搬上了群众掌心,在线便可享受各类免费法律服务。

“为什么不能像使用滴滴打车一样便捷咨询律师,或者是像大众点评一样,查找身边的律师事务所和公证处呢?”河北省司法厅宣传处负责人郭佳说,为让群众便捷办事、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实际效果,“冀法通”平台应运而生。

近日,河北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冀法通”正式向全省范围推广运营。该平台涵盖了PC、手机APP、微信等多种方式,包含找律师、办公证、申请法律援助、办理司法鉴定以及司法考试、人民调解六大公共法律服务内容,群众可在线享受全面免费的各类法律服务咨询。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点击该平台独有的“云上律师”模块后,会有律师在线抢单,双方可在线进行文字、语音、视频交流。平台还首创“身边法律服务”功能,可根据定位来筛选附近的法律服务机构,便捷获取业务范围、联系方式。诉讼答疑、律师费计算、法律服务讲座直播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目前‘冀法通’已有16余万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进驻,规模还将扩大。”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表示,在线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咨询,也改变了政府司法服务水平和办公模式。(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河北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