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资讯收藏资讯

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展在京开幕

2017年07月26日 18: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7月25日,由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办的“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北京站)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大量珍贵的民族古籍让观众领略少数民族古籍特有的文化魅力。

7

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黄振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巴特尔等领导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精选了现存少数民族古籍中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原件,多为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项目的珍品,这些实物共178册(件),其中含中国国家图书馆提供的30件展品。此外,展览还展出了部分省区30多年来整理出版的少数民族古籍大型出版成果16种、1000册和全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成果展示板31幅。本次展览共展示了18个文种,包括:东巴文、彝文、西夏文、契丹文、女真文、古壮字、布依文、水文、藏文、八思巴文、傣文、回鹘文、蒙古文、满文、察合台文、于阗文、佉卢文、突厥文。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展 少数民族古籍珍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