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90后女教师独自赴日旅游失联 警方已开始搜寻

2017年07月27日 07:37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马静文】距中国福建姐妹被发现在日本横滨遇害已半月有余,26日,网络上又流传着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在日本北海道失踪,已失联4天的消息。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26日向《环球时报》记者独家证实,危秋洁失联情况属实,但尚不清楚她开始失联的具体日期。危秋洁的家人已和总领馆取得联系,日本警方已开始寻找她,目前仍需等待当地警方的进一步消息。 

危秋洁1990年出生,现年27岁,是福建省邵武市一所小学的语文教师,于本月18日独自前往日本旅行,自22日从札幌OCHO旅馆出发后再未回去,与家人失联至今。该旅馆已于23日报警,但截至目前,她仍处于失联状态。据其家人介绍,危秋洁原定于25日下午5时乘坐直飞航班飞抵上海,但航空公司并未查到她的登机及改签信息,出入境处也没有其入境记录。从危秋洁的微博动态可以看出,她23日还曾为歌手孙燕姿的生日点过赞,但此后就杳无音信。

据了解,危秋洁是一位非常热爱教学和生活的教师,在学校里对学生也非常好,平时喜欢看美剧、电影以及玩微博,生活中也比较有文艺范,爱好摄影。危秋洁的父亲2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于28日前往日本就此事与当地警方做进一步沟通。目前,危秋洁的家人正在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希望早日找到她。

编辑:曾珂

关键词:90后女教师独自赴日旅游失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