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大足区政协帮扶家庭农场摘掉“穷帽”

2017年07月27日 08:37 | 作者:陈世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昔日贫困户 今日“带头人”
———重庆大足区政协帮扶家庭农场摘掉“穷帽”
人民政协报 陈世会

滚烫七月,骄阳似火。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瑛子家庭农场的葡萄熟透了,散发出阵阵果香。

“小李,把这些葡萄装好了就歇一会儿哈!”

“要得,英子姐。我得抓紧把这30箱搬上车,老板还在等着呢。”

这是7月19日,大足区瑛子家庭农场采摘葡萄的一幕。

t01d252b4bd15e3796c

6年前,高升镇先进村村民胡朝银和妻子张前英回到大足,决定办一个农场,取名“大足区瑛子家庭农场”。胡朝银以前在重庆移动公司打工,张前英在四川宜宾一所学校教书,对于葡萄种植技术,他们都是“门外汉”。原先设想靠种葡萄摘掉“穷帽”的他们,在创建农场后不久就陷入了困境。由于没有掌握专业技术,瑛子家庭农场种植的葡萄产量不高,致使每年亏损达到8万元左右。胡朝银夫妇也因为连续亏损成了当地的贫困户。

大足区政协在了解到胡朝银夫妇的情况后,组织扶贫工作队和农技员来到他们家中,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帮扶。农技员对土壤肥力把脉检测后,找准了果品产量不高的原因,指导胡朝银夫妇根据果树生长的需要来调适土壤营养,帮助实现科学种植与管理,从而达到绿色产品标准。

如今,瑛子家庭农场的葡萄亩产超1000公斤,由于优质优价,瑛子家庭农场在当地已经远近闻名,该农场的葡萄更是销往各地,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天气热起来了,每天要定时定量给果树浇水。”张前英一边示范一边给工人们讲解:“每株葡萄新长出的芽尖,一定要摘除,这样才能保持枝干的营养。”

趁着休息的间隙,张前英不时地教工人们葡萄园管理知识,“通过区政协的帮扶,我家摘掉了‘穷帽’,我也要响应号召带动更多的乡亲们脱贫致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场 家庭 大足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