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桐庐县政协开展“无违建县”专题视察

2017年07月27日 08:43 | 作者:何小华 钱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桐庐县政协开展“无违建县”专题视察
让乡村的人居环境更美丽

人民政协报讯 “‘创无违建县’,目的就是让乡村的人居环境更美丽,村民的日常生活更舒适。”这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协组织开展“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专题视察时,委员们发出的共同心声。

t0152376a4c2a3f5280

今年以来,桐庐县紧紧咬定从“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升级为“无违建县”的工作目标,围绕“比控新、比拆存、比排查、比氛围、比利用、比靓点”开展“六度”竞赛。半年来,全县共拆违6415处82.40万平方米,在全县形成了互比互学互赛的热烈场面。

“拆违与规划要统一,坚决做到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施工,使其工作开展能够步步为营,落实有效。”“拆违与‘利用’要相结合,始终明确‘拆不是目的,拆是为了更好的建’的思想,利用腾空土地进行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当地百姓生活品质,持续释放惠民红利。”政协委员王樟松、毛振农在桐君街道阆苑村视察现场不时交流着。

拆了违章建筑下一步工作怎么办?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了解违法建筑拆后的利用情况。“这个请放心,接下来,我们将开展存量违建村村清、四边三化路路清、拆后利用处处清、收储调剂户户清、排查录入幢幢清、任务交办件件清,进一步推进我县无违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解答了委员们的担心。

“拆违与美丽乡村建设要相结合,让乡村的人居环境更美丽,使村民的生活更舒适。”县政协主席王金才认为这项工作,不仅拆出了风清气正的新气象,更拆出了农村转型发展的新空间。(何小华钱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开展 桐庐县 县政协 无违建县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