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上海长宁区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得到区委常委会一致肯定

2017年07月27日 08:49 | 作者:潘立虎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长宁区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得到区委常委会一致肯定
委员头脑风暴 政府大受启发

人民政协报 潘立虎 记者顾意亮

“长宁有底蕴,工作有底气。”近日召开的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会议上,区委书记王为人就一篇政协的调研报告如是感慨。这篇报告脱胎于今年长宁区政协受区委委托开展的“加强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重点课题调研。会上,该报告得到区委常委会的一致肯定。

t01d20a1408ca66db0e

如何推进历史风貌保护利用工作是今年长宁区委重点调研课题。今年1月至6月,由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超过20位从事城市管理、规划工作的委员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调研组,开展此项工作。

调研组通过走访市住建委、规土局、文物局等部门,了解了最新政策和各区推进具体情况,听取市有关部门对长宁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对接中找到长宁的比较优势。5个月内,调研组足迹遍布上海历史风貌区集中区域。期间,调研组还赴江苏、浙江两省学习考察。

“委员头脑风暴,政府大受启发。”6月30日,区政协专门召开有关这一议题的专题协商会,到会听取委员建议的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华文对委员建言连连点赞。这场协商会同样是调研的一个环节,区房管局等职能部门在会上就有关建议中的事权归属作了说明,调研组即对报告有关部分进行最后的修改。

“承接区委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已是第9个年头,我们始终将此作为区政协工作重中之重,在调研过程中不断思考如何提升组织能力,以促进委员建言能力的提高。”区政协主席温新华说,区政协将探索对每年调研成果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促进成果转化,也是提高协商活动组织能力的重要方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