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调研兴边护边工作

2017年07月27日 09:11 | 作者:常歌 海亚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调研兴边护边工作
确保居边农牧民留得住守好边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常歌 通讯员海亚超

7月3日至11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对《关于制定守土护边农牧民奖励扶持政策的提案》进行督办,盟政协副主席孟和朝鲁带领盟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盟委农工部、盟财政局、盟农牧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边境及边界地区,就加强兴边护边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t0124b45446c79907d8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旗区兴边护边工程建设情况,深入中蒙边境一线和省界农牧户家中,仔细询问居边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旗区政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旗区兴边护边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各旗区政府结合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不断加大资金项目投入,实施了房屋新建改造、人畜安全饮水、风光互补等工程项目,切实加强了兴边护边各项建设工作,使兴边护边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提高。但是,由于各旗区财力有限,兴边护边工作中还存在资金投入不足、政策措施未全部落实到位、人口老龄化、外来人员偷挖盗采、越界开地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阿拉善盟行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兴边护边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兴边护边农牧民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强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兴边护边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确保居边农牧民留得住、守好边;吸引年富力强、文化素质高、扎实肯干的当地优秀年轻牧民回到农村牧区守土创业;进一步健全完善维稳各项机制,对偷挖盗采、越界开地、私挖乱埋等违法违规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让居边农牧民看好自己的土地,管好自己的家园,确保边境和边界地区和谐稳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边护 护边 兴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