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小记:一场翘首以盼的讲座

2017年07月27日 09:28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一场翘首以盼的讲座 

——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小记


这是一场近两个小时的生动讲座;这是一场让民革党员受益匪浅的讲座;这是一场200多位民革党员翘首以盼的讲座。

“听完讲座,让我对民革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民革的成立初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我不断学习进步,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 去年加入民革的新党员王心说道。7月25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讲座由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讲,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长春市委会主委杜剑主持。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张伯军、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红出席。在吉林长春参加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培训班的部分同志参加了讲座。

修福金在讲座上指出,广大民革党员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民革党员,要在履职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和坚守事业的能力,要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敢于担当。要培养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建设,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务实有效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感触良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郑学炳表示,听完这次讲座,感受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责任重大,今后要从思想建设入手,发挥好特色优势,努力做好民革各项工作。“聆听修福金副主席的讲座,给了我很深的启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民革青海省西宁市委会秘书长鲜秀清说。

讲座对大家了解民革历史、民革优良传统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加强民革自身建设,践行好多党合作制度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一定的帮助。杜剑表示,民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讲座有深刻的内涵,并从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履职能力、培养干部队伍、加强参政能力建设以及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对认清和解决民革自身建设难题作出指导。民革长春市委会将从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入手,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记者 张雯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讲座 优良传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