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教师日本失联前对父亲称在酒店 酒店老板:她不在

2017年07月27日 10:08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福建在日失联女教师失联5日 行李完好放在旅馆

危秋洁(危秋洁家人供图)

7月23日,在福建一小城里出生的小危在北海道旅行时与家人失联,至今仍未找到。

家庭美满 事业有成

小危全名危秋洁,今年27岁,是福建邵武市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大家都喜欢叫她小危老师。7月18日,她一人从福建前往日本度假,23日与家人失去联系,目前,日本当地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90年出生的小危在一个四口之家长大,爸妈是企业员工,弟弟明年大学毕业。26日下午,小危的朋友告诉记者,她五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旅行,是想奖励自己成功考取教师编制的礼物。本来计划和朋友一起去的,但朋友临时有事她就一个人去了,就这样小危登上了去日本旅行的飞机。

突然失联 再无消息

小危的闺蜜卢女士介绍说,7月18号小危从福州出发,经由天津飞往日本北海道旅游,计划7月25日直飞上海返程,总行程一共8天。“开始几天每天都在群里晒照片,还说日本有很多会汉语的,不用替他担心。”

小危的父亲危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是一个人的自由行,家里也比较担心她,所以在出发前就说好了每天要报平安。“基本上每天都会和家里联系,22日下午四点还给我发微信说到了酒店,但是从23日白天开始,就没有消息了。”

小危的闺蜜这告诉记者,22号她是准备去富良野游玩的,早上7点在札幌ocho酒店出发,出发时只携带了随身用品,大件行李都留在了酒店,之后就再也没有收到她的消息。

小危21号下榻酒店老板是一香港人,经他证实,小危的确于22号一早离开,但却并不像危先生所说,当日下午小危并未返回该酒店,7月23号该店老板因此在当地报案,警察前来查看后未给出具体消息,目前小危行李仍在该酒店寄存。

“她爱读书、看电影,喜欢旅行,还开过一家自己的披萨店,是一个阳光、善良、理性的姑娘”说道小危本人,她身边的朋友都这样评价她,“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联系,基本确定小危在日本没什么朋友,排除她去亲友家投宿的可能,她也不是那种无缘无故玩失踪的人。”

记者在小危的个人微博注意到,小危在这次旅行期间分别在20号、21号发过两次个人游玩微博,在23号凌晨通过生日动态为孙燕姿点赞,此后再无更新,这也是小危失联前最后的线索。

“我23号早上起来就在微信问她玩的怎么样,但是一直没回我”小危的闺蜜说,“本来以为是她玩的尽兴没回复,可到了第二天还是没消息我就觉得不对了,打电话也一直不接。”随后,小危的家人、朋友根据其计划整理了小危出行日程表。

家人报警 欲飞日本

危先生在发现联系不上小危后,开始也没多想,但本该在25日乘坐航班直飞上海回国的小危却迟迟未见踪影。随后,危先生通过航空公司没有查到小危登机或改签信息,中国出入境方面也没查到入境记录。这时危先生担心女儿出现危险,和家人联系了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并向邵武市当地警方报案。

7月26日下午,记者与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日本当地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截至目前,危秋洁仍处于失联状态。

目前,危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小危的舅舅正在办理护照和加急签证业务,“大概需要两三天时间,一旦办下来,我准备和她舅舅去日本找人。”

截至发稿前,小危仍下落不明,其家人、好友十分担心。希望任何能提供线索的人联系其家人,帮助女孩早日回家。

姓名:危秋洁

身高162cm

护照号码:e60868759

危秋洁爸爸联系方式:137-0690-7918,180-3972-2199

危秋洁弟弟:186-4994-9070

札幌中国领事馆: 011-5635563

编辑:秦云

关键词:女教师日本失联 在酒店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