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两警察误闯民宅射杀无辜民众 引发舆论关注

2017年07月27日 10:5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两名警察日前误闯民宅,用枪打死了一名西语裔居民,再次引起外界对警民纷争的关注。

密西西比州狄索托郡(Desoto County)检察官钱皮恩(John Champion)表示,两名海文市(Southaven)警察于24日上午来到西语裔居民洛培兹的住宅时,一头牛头犬从里头冲了出来,致使其中一名警察对牛头犬开枪。洛培兹见状,将自己的枪对准警察,双方陷入对峙。

资料图:2014年美国黑人布朗之死导致美国多城市抗议游行,随着游行抗议活动的不断升级,美国警方加大了巡逻管理力度。

资料图:2014年美国黑人布朗遭警察枪击致死,事件导致美国多城市抗议游行,随着游行抗议活动的不断升级,美国警方加大了巡逻管理力度。

钱皮恩说,在场的两名警察不断要求洛培兹将枪放下,洛培兹拒绝就范,迫使其中一名警察最后对洛培兹开了数枪。

代表洛培兹家属的律师韦尔斯(Murray Wells)表示,洛培兹家里虽然有枪,但他开门见警察时身上并未带枪。韦尔斯强调,洛培兹的妻子和邻居在警方开枪前都未听到警察有对洛培兹下达命令。

韦尔斯指出,海文市警局当时的逮捕对象是住在泰特郡(Tate County)的皮尔曼(Pearman)。而洛培兹的邮箱和房子上都清楚的写着他家的住址,警方实在是没有理由弄错地方。

据悉,联邦政府至今并未追踪警方射杀平民的案件数量。没有官方统计资料能准确反映反映警察对平民开枪的问题。有纪录显示,少数族裔更易成为警方的锁定对象。在不少地方,逾半数的受害者为少数族裔。

编辑:秦云

关键词:警察误闯民宅 射杀民众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