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文创集市在福州开市

2017年07月27日 14:16 | 作者:郑序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台湾文创商品吸引民众。吕明摄


索佳艺台创基地、众创空间联合台湾青年三创中心举办的文创集市在福州奋安创意园开市,为期两天的集市汇聚了来自台湾各地商家参与。集市里云集台湾特色美食,还有美食试吃活动及大胃王比赛。

“我从台湾带来的东西,我想要顾客吃了之后既美味又健康,这样我才心安理得。”记者当日采访“光头麻糬”老板林发伟时问到为什么需要采用价格昂贵的原材料来制作所得到的回复,“光头麻糬”在福州已开设两座实体店铺,借助网上平台向全国各地发货,“想当初从带着礼物给在福建连江的太太,发展成当今卖麻糬。”林发伟说。


图为小朋友在进行陶器制作。吕明摄


谈到他遇到过的最大挫折时,他向记者透露当初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不在产品中添加防腐剂,刚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口味问题而没有卖出产品;从台湾购买的原材料寄送过程中丢失或者破损……在奋斗过程中他也遇到了感动的事,7年前,三位来自武汉的大学生曾专程搭乘飞机来到福州买麻糬,给他很大鼓励。


图为台湾蚵仔煎吸引民众。吕明摄


在“阿布罗吉”车轮饼摊点,来自台北的林哲雍从商场老总转行专门研究车轮饼,品牌采用“阿布罗吉”意为英文里的单词“Approaching”的谐音,“接近完美,一直追求完美”的内涵来取名。身为台湾第四代的他,第一次创业就选择来到福州,推出自己研发的第三代车轮饼,通过从台湾带来新的好的东西让大陆顾客更了解台湾。(郑序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集市 文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