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重庆营开营

2017年07月27日 14: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国务院侨办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在重庆师范大学开营


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与重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开营仪式在校博雅楼举行。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杨大庆副主任、重庆师范大学周泽扬校长等领导出席。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爱尔兰、德国等5个国家的100位营员和领队参加。

周泽扬致欢迎辞,向营员和领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国侨办和重庆市外侨办一直以来对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和领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周泽扬说,华文教育事业是一项长期、宏大的工程,作为国侨办首批建立的华文教育基地,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希望本次夏令营项目进一步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在海外的发展。

杨大庆讲话并宣布夏令营开营。他向营员们介绍了重庆的发展,对参加此项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夏令营领队和营员代表发言。爱尔兰南华会领队陈晓琴、美国欣欣基金会领队朱宇红代表九位领队表达了对中国国务院侨办和承办方的感谢。澳大利亚重庆同乡会营员温丽欣、德堡中德经济文化教育发展促进协会营员段沐曦作为营员代表分别发言。

最后,杨大庆和周泽扬共同为营员授旗。(重庆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外 华裔 青少年 夏令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