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水上安全员暴晒下1天工作12小时 喝30多杯水

2017年07月27日 17:21 | 作者:黄晔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7月25日,李家沱冰巴水世界安全员徐成在高温下工作。 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气温节节攀升,玩水、冲浪、游泳……泡在水里是一件让人惬意的事。可有这样一群人,尽管一池碧水近在眼前,他们却只能站在太阳下眼睁睁地看着,任由阳光将自己晒成酱红色,他们就是水上安全员。

我们晒10分钟就难受

他却需要一直站在水边

1994年出生的徐成是水世界的安全员,他的工作是保证园内各项水上娱乐设施的安全。

昨天下午2:30,记者来到水世界,跟着徐成体验了一番他的工作。

“园内有冲浪池、大滑板、大喇叭、竞赛滑梯、极速坠落、漂流池、按摩池等水上娱乐设施。”徐成穿着短裤,戴着墨镜,踩着一双人字拖,在医务室喝了几口水,跟记者聊了几句,就急忙走向冲浪池。“下午3点有一场冲浪,会聚集很多人,我得好好看着。”徐成说。

水世界的各个娱乐设施之间铺设了地胶,经过太阳的炙烤,穿着拖鞋走在上面,也会感觉到很烫。冲浪池最深的警戒线旁设有两个安全椅,冲浪开始后,总负责徐成会出现在这里,他的同事有的跳进水中抱着浮漂防止游客靠近深水区,还有的站在岸上关注着水中的一举一动,以防万一。

徐成站在离水面1.5米高的水泥台上,不时吹响脖子上的口哨,提醒游泳者不要靠近水池壁。

下午3点,站在水池边有什么感受?跟拍的摄影记者说,瞬间就感觉到汗水打湿了衣衫,脚上的凉鞋越来越烫,感觉鞋底都快要被烤化了。

一场冲浪近半个小时,徐成一直站在水边,时而喊话,时而抛出救生器材。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水上安全员 暴晒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