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创作展览开幕 展出110组作品(图)

2017年07月27日 2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创作展览开幕展出110组作品(图)

    7月27日,“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英雄城”江西南昌开幕。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7月27日电 (吴鹏泉)“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27日在“英雄城”江西南昌开幕,共展出110组反映江西籍开国将军战斗生活场景,以及将军故乡新变化新面貌的艺术作品。

图为参观者正拿着手机拍照。 吴鹏泉 摄

图为参观者正拿着手机拍照。 吴鹏泉 摄

1955年至196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有1614位高级将领被授予将帅军衔。其中325位出自江西,包括3位上将、38位中将、284位少将,开国将军人数之多,全国第一。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展览活动,旨在唤醒民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将军这一英雄群体的集体追忆和永恒情感,继承前辈英勇无畏的精神。

当日,中新网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一幅幅美术作品得旁边,都配有诗人根据美术作品创作的诗词,以及书法家创作的书法作品;摄影作品则记录了将军故乡的新风貌。精彩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细看。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表示,江西籍开国将军在革命战争年代,身经百战、建立功勋;在和平建设岁月,保家卫国、再立新功。他们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卓绝的精神,是江西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西红色基因的重要内容。

在南昌工作的饶彩萍此次带着儿子一同前来观展。“刚好儿子有暑假作业,要求了解一下‘英雄城’南昌的红色文化,所以就带他来看看。”在她看来,带儿子前来观展,能让他更好地了解历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张庆文表示,江西是红色沃土,在许多决定革命成败的重要战役战斗中,都涌现着赣鄱儿女浴血奋战的身影。举办此次展览,以独特的视角,缅怀革命前辈、追忆峥嵘岁月、感悟苦难辉煌,有着特殊而又深远的意义。

本次展览由江西省文联、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展览将展至8月中旬。(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展览 创作 江西 开幕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