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摩拜单车登陆意大利 更多新技术新体验

2017年07月28日 09:3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7月26日电(记者李洁)中国摩拜单车公司25日宣布进入意大利。摩拜高级公关总监黄雪26日对记者说,此次进入将推广新技术无桩共享单车模式。

t01ace432f01dff8b34

7月25日,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意大利,首批进驻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发祥地佛罗伦萨和引领国际时尚潮流的米兰两个城市。

据黄雪介绍,当地用户可下载意大利语版手机APP,通过APP实现找车、用车的全过程。摩拜单车与不少欧洲本地共享单车相比,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和新体验,比如通过轴传动系统,投放当地的新一代摩拜单车将使骑行者省力30%以上;实心轮胎无需充气省了打气的麻烦;车身内置的电机可为单车智能锁发电;包含了定位技术和物联网芯片的智能锁,使得摩拜单车公司能够建立骑行大数据,并通过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服务于城市交通管理。

黄雪认为,摩拜单车的智能无桩停放模式,更方便单车使用者停车和取用,也方便企业在获取相关数据后,第一时间对单车停放事宜进行干预处理。

佛罗伦萨市长达里奥·纳尔代拉日前在佛罗伦萨市政厅举行的摩拜单车进驻发布会上说:“摩拜单车的正式落地,标志着佛罗伦萨市朝着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出行服务体系迈出了坚实一步。我们很荣幸成为意大利首个引入摩拜单车这种创新的无桩共享单车的城市。”

记者从摩拜单车意大利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摩拜单车本周将首先在佛罗伦萨投放数百辆智能共享单车试运营,供用户体验和提供反馈,尝鲜价为每半小时0.3欧元(约合2.36人民币)。8月初,摩拜单车将正式在佛罗伦萨和米兰投入运营,每座城市初步计划投放约4000辆。

摩拜单车海外拓展副总裁克里斯·马丁表示,中国无桩共享单车进入意大利后,其精致的外形设计,以及手机APP智能找车、云端开锁、扫码即走等新奇的产品体验,引起了当地市民的广泛兴趣。“我们热切希望把这种智能、环保、方便、实惠的智能共享单车出行方式带给更多欧洲城市”。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5个国家150个以上城市投放超过6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出行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单车 摩拜 意大利

更多

更多